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

MSI AE2010 AIO PC

很可惜沒有開箱照 XD 這也不是我的風格
http://emall.msi.com.tw/index.php?mod=products&dop=productDetail&keyId=73

上週末被父母叫去三峽家裡 (我平常住在台北外婆家),幫他們裝電腦,上面連結的 MSI AE2010 是我上次去資展買的 (資展便宜好幾千塊 @@..),一共買了兩台,因為我的房間也要一台電腦,不然每次過去那裡都要自己帶筆電實在很累。

回到這台 All-In-One (AIO) PC,雖然 CPU 僅僅是小筆電的等級,但是顯卡不錯,RAM 也還算夠用。此外,I/O 界面很不錯,有 eSATA 和四合一讀卡機,更棒的是有 VGA-in ! [1] 最後,OS 是 Windows 7 ! (雖然是 32-bit..) 我一直很想用用看這個新系統,就想我也很想用用看雪豹一樣。試用了兩天覺得還不錯,沒有什麼不相容的地方,或許是我用的軟體大多是免費或自由軟體吧,更新不錯快,系統內建的軟體也比以前實用多了,軟體界面上還有了一致性 [2]。目前只裝了幾個有立即用到的軟體,其他軟體就期待我的後續報導吧 XD。像這種品牌電腦,一般都會有該品牌的特製軟體,這方面也是我要自己去玩玩看的,上次只玩過備份軟體,可以很輕易的做 ghost。

好了,優點講完該講缺點了 = =
首先那個備份軟體,明明就是不管怎麼做備份都會需要兩片 DVD 光碟片去燒,結果內附的備份專用空白片只給一片,這是要我們自己去準備喔? [3] 還有,其他公司的品牌電腦都是直接給還原光碟的,哪有要我們自己燒的 ?! 如果我都沒在看光碟的內容,等到系統爛了要重灌不是就哭哭了 ? 關於這點我去找了某些使用者的網誌,MSI 的其他型號是送兩片空白光碟....= =####

第二點是關於試用版軟體,我真的很討厭這類軟體,乾脆不要給不是更好 ? 你他媽 Norton,不想殺掉你都不行 ! 本來給父母用的那一台還想留著用,結果動不動就跳出警示視窗,但是又不是遇到什麼怪網頁或怪檔案,只是提醒視窗而已。機歪的是還常常跳出註冊提醒視窗,阿不是已經說要試用了 ? 而且視窗還關不掉咧,X 是反白的,硬要我們填姓名跟 email,最後受不了就砍掉了。真是的,軟體做不好就算了,連做人都不會。

第三是硬體方面,其實是個很可笑的缺點,就是他內附的鍵盤。它面積特別小,類似 Mac 的小鍵盤,但是功能上弱多了。小鍵盤最重要的就是 Fn 鍵的硬體設定,組合得好才是成功,這鍵盤的 Fn 居然只跟 F1~F12 有連結,那是只是一些多媒體控制的功能,缺少的 page up/down、Home、End 根本不方便用。還有最囧的一點,就是鍵盤上的注音 ㄡ 跟 ㄥ 印反!!! 我無話可說了 = = ....。我自己還能忍受,我父母如果跟我抱怨,我就立刻給他們換一般鍵盤!!

最後一點可說是有好有壞,這是關於 Windows 7 本身的特性 。當初 Win 7 面世之前就有傳聞說 Win 7 預設安裝會精簡掉很多東西,要的話之後自己去微軟官網下載,我不知道這的傳聞的真假..但我的 Win 7 裡的確很多東西都沒有,比如說 gadget 面板 SideBoard,甚至連中文輸入法都沒有。 = = .... 不知道是不是 MSI 對我這版 Win 7 Home Premium 的處理,我真的找不到中文輸入法,最後火大自己裝 Yahoo! 奇魔輸入法解決 [4]。總結起來,其實這應該是個好特性,因為 Win 裡太多用不到的廢物軟體了,比如說我從不用 gadget 的,連 Mac 裡的 DashBoard widget 我都不用。

平心而論,雖然有貶有褒,但我還是要說我很滿意這款電腦。雖然有些小缺點,但是該有的東西都有了,而且一萬多的價格,要買組裝電腦組到一樣的配備,根本價錢不會差到哪裡去,何況還有 OS 的錢。省下的空間跟時間就不用提了....對於不常擴充電腦設備的人是很好的選擇 ,這裡有一篇文章正好跟我想法相同 :
http://taiwan.cnet.com/itmonth2009/0,2003032438,20143047,00.htm

現在要買的就是一個好的 3.5" 硬碟外接盒,一定要利用到 eSATA 接頭 ! 然後就開始 P2P 地獄了~ XDXDXDXD

附註 :
1. 之前 iMac 死都不支援 Video-in,空著大螢幕不給其他主機用,現在也只有最高階 iMac 27" 有支援。
2. 何謂一致性 ? 就是都變得像 Office 2007 的界面一樣,但是大多數第三方軟體並沒有跟進。我想可能是有很多開發者不喜歡 Office 2007 的界面吧,事實上我也是。
3. 事實上也沒有什麼備份專用的空白片啦,空白光碟還不都一樣,只差沒有 MSI 的光碟貼紙在上面而已,只是既然要附,就附完整的配備嘛 !
4. 我也先裝過新酷音,但是支援度很差,IE8 內的網頁不能輸入中文,官網上也沒有寫相容 Win 7..算了至少沒騙人,功能少跟面板外觀很醜就先不提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